手机看新闻

南宁BRT1号线四个站点启用电梯 天桥坡道全部加宽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22 09:47:00

[摘要] 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B5广西展览馆站、B7第四人民医院站、B10长堽路中站、B11十七中站的升降电梯正式投入使用,B9长堽路三里站的平面进站通道及掉头口也进行了重新设置。


昨日起,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B5广西展览馆站、B7第四人民医院站、B10长堽路中站、B11十七中站的升降电梯正式投入使用,B9长堽路三里站的平面进站通道及掉头口也进行了重新设置。同时,全线13座天桥的坡道也由此前的40厘米加宽至60厘米,更方便市民使用。

1

B5广西展览馆站,乘客正在使用电梯上下天桥

2

B9长堽路三里站的东西两侧设置了人行横道,既方便市民过马路,也方便市民经由平交路口直接进入BRT站点

3

全线13座天桥的坡道由此前的40厘米加宽至60厘米,更方便市民使用

四个BRT站点电梯已启用

“现在方便多了,上下都能坐电梯。我年纪大了,过马路爬楼梯觉得太累了。”昨日下午,B5广西展览馆站天桥的升降电梯已经投入使用,住在附近的市民李阿姨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乘坐电梯上下天桥,觉得比之前爬楼梯方便不少。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不少市民看到电梯开通,都会选择通过电梯上下天桥。由于不是高峰期,电梯处并没有排队现象,BRT方面也在现场派出人员维持秩序。

据介绍,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自今年1月25日开通试运营10个多月后,在交通秩序、运行车速、出行客流、出行环境等方面出现明显的提升,而市民的出行成本、车辆的污染排放也都明显下降。在运行过程中,一些市民也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其中就包括要求在BRT沿线车站增设电梯。

“我们组织设计单位对沿线天桥进行细致勘察,结合市民出行需求和现场实际情况,最终在B5广西展览馆站、B7第四人民医院站、B10长堽路中站、B11十七中站四个站点设置升降电梯,目前已经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科长王仕国介绍说,电梯运行时间为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7时30分,载客量为10人。

长堽路三里路口进行改造

除了电梯问题,B9长堽路三里站点也一直是BRT沿线交通的难点。长堽路上由东向西准备进入长堽路三里的车辆在这里左转,但长堽路三里路面狭窄,车辆较多时不但无法顺利通过,还会造成长堽路拥堵。“高峰期时可能等七八个红绿灯都过不了这个路口。”南宁白马快速公交副总经理黄智恩表示。

此外,B9长堽路三里站点还是沿线居民反映电梯需求较大的站点,但由于道路条件限制,站点天桥已经没有位置安装电梯。王仕国介绍说,市交通运输局和交警部门共同勘查后,最终决定取消这个路口的左转,引导车辆驶到前方路口掉头,同时在站点东西两侧设置人行横道,既方便市民通过马路,也方便市民经由平交路口直接进入BRT站点。

据了解,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共有17个站点,其中有13个站点设置了天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根据市民反馈的意见,共整理出5个站点需要增设电梯,但其中的B9长堽路三里站点受到环境限制无法增设。此次改造完成后,这个路口不仅交通通畅,市民也可以不经过天桥楼梯就进入BRT站点。

昨日下午4时前后,记者看到,长堽路三里路口已经改造完成,成为右进右出的路口,行人和电动车可以在红绿灯调解下顺利通过马路,而机动车通行也较为顺畅,路口不见拥堵。

加宽天桥坡道更方便使用

此前,BRT站点人行过街天桥的推车道只有40厘米宽。不少市民反映这个宽度的推车道并不方便,婴儿车和一些较大的行李箱很难通过。在此次改造中,所有天桥的推车道均加宽至60厘米。“60厘米比常见的婴儿车和行李箱轮距都大出不少,可以更加方便市民使用。”黄智恩说。

另外,为了让快速公交(BRT)更好地服务乘客,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还对B12站茅桥车场设置开口,在B17站设置了下客点。11月20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邀请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规划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城建档案馆等部门对这些提升项目进行了验收。

验收检查人员对本次提升项目进行了现场踏勘,查阅了有关档案材料,听取了南宁市快速公交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关于BRT试点工程电梯等提升项目建设及试运营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针对乘客指引、电梯安全防护、电梯应急设备、电梯雨棚及轿厢清洁等主要存在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要求南宁市快速公交有限公司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确保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前提下,加快电梯整改收尾工作。会议一致通过快速公交(BRT)1号线电梯等提升项目的验收,并决定从2017年11月21日开始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