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去年南宁城市基建 同比增长14.5%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2018-02-06 10:04:00

[摘要]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17年南宁市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完成 461.08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高于全市固定资产 增速1.9个百分点,基本完成年度计划目标。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17年南宁市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完成 461.08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高于全市固定资产 增速1.9个百分点,基本完成年度计划目标。

具体来看,一方面我市在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海绵城市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例如,深入推进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2017年该工程已建成31公里,共完成 15.54亿元。其中,清川大桥—五象大桥30公里绿化工程基本完成, 城区示范段全面完工;全力推进海绵城市试点建设,我市共完成海绵城市示范项目126个,海绵建成区域面积达33.91平方公里;推进内河水系改造,采用市财政直接 和PPP模式实施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结合污水直排口整治、流域治理PPP项目、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河道环境综合整治等工程项目对建成区内等13条内河共99.4公里黑臭水体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建成区已基本消除黑臭水体,黑臭水体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另一方面,南宁市的城市交通通达能力也全面提升。2017年共实施城市交通项目243个,其中城市道路项目212个,桥梁项目25个,轨道交通项目6个,共完成 278.02亿元,其中建成投入使用12个。值得关注的是一批重大城市交通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如,轨道交通2号线如期投入试运营,南宁市进入 换乘时代;青山大桥、五象大桥—英华路立交工程建成通车,五象新区与邕江北岸交通更为便捷;东西向快速路东段开放通车, 城区快速交通实现新突破。

“中国绿城”品位不断提升。2017年共实施林园绿化项目55个,完成 23.46亿元,园博园项目设计与建设有序推进,基础绿化工程已完工,景观、市政、建筑工程全面开工;青秀山桂花园建成开放,青秀山营造林海绵化改造完工;公园提升项目中的南湖水质改善项目开工建设,南湖公园海绵化综合改造工程基本完工,江南公园基本建成,人民公园基础设施完善项目提升改造工程三期、南宁市体育休闲公园海绵化改造等项目顺利完工;道路绿化提升中的厢竹大道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罗文大桥、五象新区蟠龙 彩凤路和飞龙路道路两侧绿化工程等项目顺利完工。

通过实施公园提升、新建道路绿化及道路后排绿地提升等城市园林绿化项目,预计2017年全市建成区绿地率37.3%、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3.2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1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