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非遗传承人陈伯昌联手青溪府|广西六堡茶民间斗茶大会完美落幕

来源:房天下 2018-05-27 21:19:00

[摘要] 青溪府不仅是一处中国式的品质居所,更是一种中国式的生活方式。未

5月26日,南宁青溪府联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陈伯昌、广西茶文化研究会举办的广西民间斗茶大会风雅启动。此次活动不仅展出了陈伯昌先生珍藏的六堡茶,更有国内外茶艺师争夺斗茶冠亚季军,角逐广西茶具大师手作的限量艺术品茶具大奖。青溪煮茗,院落飘香,此次活动令南宁品尝到了青溪府江南风韵的中国之美。

此次斗茶大赛的重磅嘉宾,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堡茶制作技艺传承人陈伯昌大师。在广西,无论爱不爱喝茶,都知道六堡茶是广西珍贵的特产。其实六堡茶早在清代嘉庆年间已被列为名茶之一,享誉海内外。2014年,六堡茶被国家选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源远流长的六堡茶文化,已然是广西的文化名片。青溪府作为传承中国式居住文化、江南院落生活美学的品质之作,与陈伯昌大师对广西文化的传承初心不谋而合,促成此次难得一遇的广西六堡茶民间斗茶大会。陈伯昌大师更是带来了珍藏多年的六堡茶,在场所有人都能近距离感受八桂大地的造物神奇。

陈伯昌大师说:“六堡茶是我们广西的名片,今天能借青溪府这个平台同各位朋友一起分享六堡茶、宣传推广广西茶文化,我衷心的表示感谢。发扬广西传统文化,传承中国精粹,是我一生致力的事情。” 

广西茶界大师齐聚,青溪府为南宁决出斗茶之王

陈伯昌大师之外,青溪府还倾力邀请了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蒋贻杰作为活动嘉宾,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茶学专业教授农艳芳、广西茶叶学会茶叶高级技术顾问邱再云、广西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苏品市组成的大师评审团,36名斗茶选手共同角逐冠亚季军。此次比赛的奖品可以说是“风雅致极”:福瑞银庄第三代传承人郭金宝亲手采用云南大理鹤庆银打造的茶道银壶、艺术名家咸仲英陆巧英夫妇手作的玉景菱花茶壶等。

在斗茶文化中,参赛者被称之为茗主。茗主自带茶叶,自行冲泡茶汤。评委需在屏风后盲选,仅凭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来判断出高下优劣。经过初赛、决赛双轮角逐,数十道冲泡技艺,来自法国的韦夏理选手荣获广西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陈子怡、农剑云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现场体验点茶、香道,中国传统技艺再现青溪府

现场不仅有斗茶,还有宋代点茶、香道体验环节。在青溪府雅致秀美的江南院落中,锦鲤游弋、亭阁如画,配上传统技艺的优雅气质,让嘉宾沉醉其中。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广西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蒋贻杰表示,此次斗茶大会,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斗茶的哲学,不仅是展现高超技艺与表达茶的滋味,更多的是对东方文化的一种致敬。点茶茗战,是古人对于生活之美的高阐述,也是当代人对中国茶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复兴传统中国文化,青溪府为广西文化助力

青溪煮茗品中国,三院五进栖江南。青溪府深感广西文化、中国精粹的珍贵,不仅为南宁带来了江南水乡般的东方院落,更为广西带来了这次六堡茶民间斗茶大会。

“原本以为斗茶只是一个比较小众的活动,没想到吸引了这么多人!”应邀而来的江南茶行老板陆先生说:“还是很有触动的,茶文化,特别是我们广西特有的六堡茶文化,真的需要有人来传承、发扬。以前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广西也有属于自己的文化传统,现在看到我们的文化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继承,我觉得非常自豪。”

青溪府不仅是一处中国式的品质居所,更是一种中国式的生活方式。未来,青溪府也会不遗余力的发扬广西文化乃至中国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