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今天,广西403米!

来源:房天下 2018-05-31 18:09:00

[摘要] 今天的广西,高 403 米。矗立在民族大道旁的广西华润大厦核心筒正式完成封顶。

人类对天空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探索欲。

这种探索欲,在古老的传说里,

                  是夸父追日,女娲补天,是后羿射日。                  

这种天生的欲望,

从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美国开始,

凭借着人类社会经济、科技的崛起,

                            演变成对摩天楼的军备竞赛。                                

在城市不断更新的进程里,

摩天楼已经成为一项不言自明的"硬指标"。

摩天楼的排行榜每年都在更新,

 

因为向着更高的天空发展,

人类的向往与追求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从北京到深圳

中国有一个关于"高"的故事   

据权威机构统计,2017年,全球有240座高度超200米的摩天楼完工,数量是2016年的两倍多,其中超过120栋来自中国。截止到2018年,随着北京528米"中国尊"的雏形已现,全球超200米建筑中国占一半。

而深圳,这个国际大都会,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摩天楼热"城,已投入使用的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高600米,仅次于632米的中国高楼上海中心大厦。

仅2017年,深圳就建成了12座高达200米及以上的摩天大楼,比美国整个国家新建的高楼还要多。

在建筑领域,高不是一切。但为什么每一座城市都在酝酿着有关高度的梦想?

当城市土地变得越来越,扁平化的平铺式布局已经难以匹配快速增长的城市需求,向上垂直生长,是集约化时代的必然选择。 

摩天楼,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一座城市的经济实力,更是城市自信、自豪感的象征。摩天楼的生长,让一座城市看到更集约、更高效,同时也更考验技术、生态和经济含金量的未来。 

在纽约、香港、深圳是这样,在南宁又何尝不是?

华润的403米"天空之城"

礼献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大礼    

当我们说着一座城市的至高点,我们在想的是什么?

上世纪50年代,南宁新华路上的望火楼,29.4米;

70年代,邕江边的邕江宾馆,43.5米,

夺下南宁高楼的宝座;

80年代,74.14米的银河大厦,屹立在朝阳路上,

是当时当之无愧的高楼……

时间来到2006年,南宁城市向东扩展,地王大厦在埌东CBD拔地而起,此时南宁的天际线,在距离地面276米的空中……

南宁高楼的变迁史,是一串数字的日益增长攀升,也是这座城市积年累月发展的进程记录。

60年后的今天,南宁与广西已今非昔比。

沿着中国1.8万公里海岸线从北向南而下,泛北部湾经济圈成为环渤海经济圈、长三角、珠三角之后力撑中国高速增长的"第四极",上升到国家经济战略已有十年。

与东盟十国形成的"10+1"黄金区位,让南宁成为备受瞩目的东盟博览会落户的城市,作为广西首府、北部湾经济圈核心城市,又借势于"一带一路"的东风,南宁在政治、经济方面的吸纳前所未有地大幅提升,让世界看到广西的进步。

正因此,南宁的摩天楼如雨后春笋,遍布在城市重要、核心的地段上,改变着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天际线。

60年,403米,每一步都是风雨,每一步都不易。

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也正值华润深耕广西十年。

把集团内的摩天楼献给了南宁,这座垂直生长的"天空之城",是华润入桂10年的自我肯定,更是华润对广西、南宁走向更蓬勃未来的新起点。  

403米,绝非偶然,而是必然

谈城市实力,永远绕不开一个熟悉的词:GDP。

60周年是一个契机,403米的高度背后,却是南宁一步步走来,结出的必然的果实。

根据21世纪经济研究院的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全中国GDP排名前50的城市里,有一个明显的趋向——中西部城市的发展速度开始逼近甚至反超东部城市。

2017年,南宁市GDP4118.83亿元,同比增长8%。南宁的城市经济增长步伐快于6.9%、全区7.3%水平。

即便从与我们生活贴近的方面来看,南宁人的消费水平的提升也不可小觑。

作为中国第五座万象城,这座南宁真正意义上的座综合体,从品牌、消费观念,到吃喝玩乐一站式的都市享受方式,都给南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改变。

在电商对实体商业中心造成巨大冲击的互联网时代,南宁万象城仍连续跻身中国七大地区百货商场、购物中心30榜单,并成为南宁乃至全广西入围榜单前十的购物中心,步步紧逼深圳益田广场、深圳海岸城等一线城市的高端商业中心。

今天,我们说起南宁、乃至广西的商业,南宁万象城已是的标杆。

就像智能手机领域的苹果、人工智能界的阿尔法狗,它是南宁人衡量一个商业中心是否足够高端、时尚,是否足够国际化的不二的准则。

当城市的竞争力在上升,城市人的消费水平、消费观念一跃千里——403米的天际高度,便不是偶然。

一座城市的名片

 

因为建造摩天大厦

本身就体现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

动辄几十亿、甚至上百上千亿的投入

还有后期的维护费用

就像人一样

华丽背后必然离不开经济基础的支撑。

摩天大楼象征的,是新地标、新财富

 

今天的广西

高 403 

矗立在民族大道旁的广西华润大厦

核心筒正式完成封顶

至此,南宁东盟商务区"四大300+"写字楼

已经全部封顶。 

 

每一座建筑都是一个故事

当我们兴奋地聊着我们生活的城市

的建筑时

脑中浮现的是一串数字

更是对这片土地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我们立于这片土地之上,和它共荣辱

见证着它的荣耀,分享着它的过去、现在还有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