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南宁地铁3号线车站以“锦绣紫”为线路色 23个站点颜值高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5-06 09:23:12

[摘要] 目前,地铁3号线全线23座车站装饰装修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南宁地铁3号线车站以“锦绣紫”为线路色 23个站点颜值高

在地铁3号线青秀山站站厅层,以南宁大桥、青秀山、邕江为主创元素的文化墙格外醒目

南宁地铁3号线车站以“锦绣紫”为线路色 23个站点颜值高

3号线总部基地站出入口站牌3、4号线换乘标志一目了然 记者 赖有光 摄

从无到有,从单一线路发展到1、2号线线网运营,南宁地铁已成为南宁市公共交通的主力军,为市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南宁地铁3号线正在按运行图“跑图”,机电安装及装修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及开展专项验收工作。不久之后,3号线也将以便捷的通达条件、高颜值的列车外观、舒适的乘车体验为市民带来惊喜。

3号线开通后将提高轨道交通线网规模

目前,南宁地铁1、2号线运营里程53.1公里,运营车站43座,形成了轨道交通十字形线网骨架,运营安全及客运服务成效显著,乘客满意度达83.4%,日均运送乘客58万人次,日均客流强度1.1万人次/公里。

而地铁3号线(科园大道—平良立交)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将开通初期运营,南至平良立交站,共设23座车站。3号线开通后,南宁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80.75公里,运营车站达66座,与1、2号线的换乘将提高轨道交通线网规模及服务水平,增强公共交通吸引力,提升公共交通客流及其机动化出行比例,对缓解城市地面交通压力,大力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推进南宁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和促进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搭乘3号线可感受浓郁的东南亚元素

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3号线车站装修方案以“魅力东盟 绽放绿城”为主题,以“锦绣紫”为线路色,主要展现东盟门户特色国际文化线,整体空间采用简洁、明快的现代装饰手法,力求做到站中有景,景中有画,联结中外,互通文化。

3号线在装修设计中提取了东南亚特色建筑符号,结合东盟各国国花及代表性建筑图样为元素,点缀在柱头位置。其中每2个标准站采用一种国花及其国家的代表性建筑图样,柬埔寨隆都花、吴哥窟,马来西亚扶桑花、双子塔,泰国金链花、曼谷大皇宫,新加坡胡姬花、鱼尾狮……今后,市民在搭乘3号线时将能与东盟各国国花及代表性建筑不期而遇。

在材料上,3号线全线地面统一采用国内地铁站中应用最为广泛的灰麻花岗岩石材,经久耐用;墙面采用大型搪瓷钢板,美观大方,通过区域灯光的渲染,给乘客营造出舒适温馨的乘、候车环境;吊顶采用铝圆通与铝方通纵向排列结合的设计手法,不仅具有方向引导性,也充分体现了轨道交通的速度感,展现出南宁作为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化城市发展的宏伟画卷。

23座车站装饰装修工程已进入收尾

目前,地铁3号线全线23座车站装饰装修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走进3号线青秀山站,站厅层以南宁大桥、青秀山、邕江为主创元素的文化墙十分吸睛,勾勒出一幅惟妙惟肖的风景画面。在站台层,吊顶被设计成斜屋面,像高高耸立的山峰一样别具特色。

总部基地站是3、4号线的换乘站,今后将迎来较大的客流。近日,记者来到总部基地站时看到,出入口标示清晰可见。走进站厅层,闸机、购票机等设施设备均已安装到位。除了高颜值,地铁3号线各个站点内都会配置母婴室,为市民提供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记者 廖欣 通讯员 周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