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年初公积金提取业务迎来高峰期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2020-01-03 11:27:07

[摘要] 公积金提取迎高峰期,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大厅元旦正常受理业务,网上办业务轻松提取公积金。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凌剑伊 实习生马敬楠)临近春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领业务又迎来高峰期。为了缓解缴存职工排队提取,2020年元旦当天,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网上业务大厅正常受理业务。 

1月2日早上,记者在南宁市民中心住房公积金办理窗口看到,尽管窗口前设置了几条排队通道,但极少有市民在排队办理业务,与往年年底排长队办理提取业务的现象截然不同。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12月底至来年春节前,都是缴存职工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高峰期。 

据介绍,管理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网上业务办理不断发展成熟,实现群众办事由“跑一次”至“一次都不跑”。同时,也解决了群众“工作时没时间办事,休息时没地方办事”的难题,单位网厅、个人网厅、微信网厅实行365天全天候服务,随时随地办业务。 

自2017年12月网厅业务大厅上线以来,管理中心网上业务大厅个人注册48.24万人次,覆盖率超50%。单位注册1375个,个人登录755.88万人次,单位登录24574次,办理提取业务28.82万人次,贷款预审773人次,预约7503人次。 

据统计显示,2020年1月1日,管理中心网上业务大厅办理提取业务8737人次,办理成功6197人次;申请提取金额4915.69万元,成功提取金额为3376.87万元,人均提取金额为0.545万元。其中,通过“爱南宁”APP办理957人次;通过网站PC端办理205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理7161人次;通过“支付宝”APP办理414人次。办理人数较2019年1月1日业务办理量的4101人次,增长113%;提取金额为1664.92万元,增长195.25%。 

下一步,管理中心将精简办事程序和材料,不断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将更多业务“搬”上网厅,推动“智慧公积金”的建设发展,打造全流程住房公积金自助服务,为职工带来更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