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加快危旧房改造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4-07 15:53:50

[摘要] 今年,江南区将危旧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落实,在及时掌握新增低保户及其住房情况的基础上,每隔3个月将对新增低保户进行住房核查,对C、D级危房的低保户按照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动员其进行危房改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 通讯员郭超前 卜瑜玲)近日,江南区同宁村最后一套D级危房户主签订了危改承诺书。“危房下雨天住着还是挺担心的,村干部都担心房子安全,下大雨就安排我去村委住,这次改建后就不用担心了。”经镇领导、包村干部、驻村队员等干部多次上门服务宣传,许文生终于下决心进行房屋改造,并加快了建设进度,目前该房屋危改工程已正式开工。

2019年,江南区聘请专业机构,对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残疾户、低保户四类重点人员及非四类重点人员住房情况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摘帽村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共排查农村分散供养、残疾户、低保户1108户,做到了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和尾巴,完成236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并挂上住房安全标示牌,同时对9个脱贫摘帽村所有的农户住房进行鉴定,并出具房屋安全等级鉴定报告7300份。

江南区通过危房改造、增扩建、租借住所等住房保障方式,全力解决贫困户住房保障问题。登记在册的2362户贫困户住房安全均得到保障,住房安全等级达到A、B级;完成农村危房改造526户、对78户住房不足13平方米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增扩建、城区自筹资金危房改造30户、退出户危房改造27户。通过租借农户亲友住房、村委公房(五保新村)等方式,为43户危改新建期间无住房、无宅基地建房、在外务工等情况的农户提供安全稳固的住房。

今年,江南区将危旧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落实,在及时掌握新增低保户及其住房情况的基础上,每隔3个月将对新增低保户进行住房核查,对C、D级危房的低保户按照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动员其进行危房改造。同时,继续监测和帮助改扩建贫困户及边缘户的存量危房、濒临危房和不足13平方米房屋,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或通过租借住的方式暂时解决住房安全问题,力争5月底前彻底解决群众的住房保障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