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20年上半年南宁商品房成交超7万套 同比下跌20.42%

来源:房天下 2020-07-02 16:27:30

[摘要] 上半年,南宁商品房成交超过7万套,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成交面积589万平方米。

房天下讯  2020年上半年楼市收官,成交数据也出炉。上半年,南宁商品房成交超过7万套,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成交面积589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超三成。

2020年上半年南宁商品房成交超7万套 同比下跌30.46%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整理:南宁房天下)

回顾上半年南宁楼市,既经历了低谷,也迎来了高峰,整体走势呈V字型。一季度受疫情的影响,整体表现低迷,二季度楼市低迷的行情开始有所缓解,市场也开始逐渐热了起来。3月份开始,南宁楼市成交量呈上升的趋势,成交量更是在6月份达到了高峰。

从上半年每月的成交量来看,除2月份外,商品房月成交套数均超过一万套。每年的春节前后是楼市的销售旺季,南宁也不例外,1月份成交14793套排在上半年成交套数第三位。而2月份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月成交套数为上半年,仅成交1115套。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在3月复工后,楼市推盘量恢复往日水平,房企频繁推盘促进楼市的成交,南宁商品房成交量逐月上扬,6月成交16237套创上半年新高,其次为5月份的15269套。

2020年上半年南宁商品房成交超7万套 同比下跌30.46%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整理:南宁房天下)

1-6月,南宁商品房成交面积曲线图与成交套数的曲线基本一致,仅4月份和6月份超过去年同期的成交量。

2020年上半年南宁商品房成交超7万套 同比下跌30.46%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整理:南宁房天下)

2020年上半年土拍市场热度持续,房企纷纷拿地,涌现出不少新盘,更有多个新盘在上半年首次开盘,如银河龙湖.江与城、盛世金悦、云玺台、建发央玺、联发臻境等。而中南春风南岸、五象澜庭府、万科悦江南、金科天籁城、建工城、天健和府等老盘持续推货。从各方面来说,2020上半年商品住宅的成交数据已然不错,而下半年楼市的走势究竟如何,仍需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2020年南宁土拍半年报:26幅地块揽金168.3亿

上半年南宁楼市开盘153次 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