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签约项目总投资超万亿元 “三企入桂”工作获阶段性成效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20-07-08 09:38:42

[摘要] 截至5月底,全区共签订“三企入桂”招商合同项目788个,项目总投资11223.52亿元,其中,开工项目340个,总投资1605.84亿元。

签约项目总投资超万亿元 “三企入桂”工作获阶段性成效

7月7日,“民企入桂”第二招商工作组召开的天津山西甘肃三省市商会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现场。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佳君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7日讯(记者 黄佳君 实习生 刘皓)7月7日,记者从“民企入桂”第二招商工作组召开的天津山西甘肃三省市商会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获悉,截至5月底,全区共签订“三企入桂”招商合同项目788个,项目总投资11223.52亿元,其中,开工项目340个,总投资1605.84亿元。“三企入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在座谈会上,“民企入桂”第二招商工作组全体成员,防城港市、玉林市、贺州市、河池市、来宾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商联、投资促进局、人大环资委等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与天津、山西、甘肃三省市商会及相关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有关负责人结合第二招商工作组招商的重点区域、重点目标企业,大力宣传推介广西,宣讲广西鼓励民营经济发展投资环境和发展商机。同时,听取三省市商会和相关民营企业家代表对广西发展投资环境的意见建议,精准对接推进在谈投资合作项目和招商项目合作意向。

自治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广西2020年“民企入桂”活动有关情况,防城港市、玉林市、贺州市、河池市、来宾市人民政府分别作区域优势推介发言,广西山西商会会长、广西甘肃商会会长以及民营企业家代表也在会上提出了需求。

为吸引更多知名民营企业到广西投资发展,根据自治区政府“民企入桂”工作方案安排,按照第二招商工作组计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二招商工作组组长张秀隆在会上就引进重大项目、产业项目招商、项目落地、要素保障等几个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据介绍,广西处在“一带一路”交汇对接和陆海统筹的重要节点、关键区域,在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中地位突出。文旅项目继桂林融创万达、北海银基之后,现在又有南宁万有项目开工建设以及恒大项目落地。这些重大项目不仅在广西而且在都是引领性企业、引领性项目,都是行业龙头,抓好这些项目建设,将会对我区产业发展带来质的飞跃和变化。

据介绍,2019年12月下旬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指出,要着力抓好“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补链企业、优质项目。自年初“三企入桂”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行动、强力推进,“三企入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截至5月底,全区共签订“三企入桂”招商合同项目788个,项目总投资11223.52亿元,其中,开工项目340个,总投资1605.84亿元。其中,中国林场集团中林生态城南宁项目、中国建材集团来宾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东方希望集团北海循环经济产业基地项目、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扶绥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万有(南宁)国际旅游度假区、华为鲲鹏计算产业联合会合作协议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签约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