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上半年南宁市重大项目投资超360亿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09 10:01:38

[摘要] 上半年南宁市重大项目投资超360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超50%,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本报讯(记者韩沛)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南宁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6月,全市重大项目实现投资360亿元以上,年度投资完成率超50%,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 

会议透露,南宁市2019年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共618项,全年完成投资950.5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8.65%。 

今年,南宁市将统筹推进重大项目613个,涉及总投资7858.48亿元。今年1—6月,全市重大项目实现投资360亿元以上,年度投资完成率超50%,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加强产业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南宁市期城建计划安排项目872个,其中安排五象新区、高新区、经开区、五塘工业集中区等重点产业园区以及万有(南宁)国际旅游度假区、南宁国际铁路港等重大产业项目配套基础达到400余个。包括为解决南宁国际铁路港等产业项目与主城区及高速公路通达问题,安排了洪运路(海城路—国凯大道)等道路和交通项目270余个;为解决自贸区、高新区等重点产业发展区域的给排水、垃圾处理等问题,安排银海大道污水管工程等市政配套和环境整治项目70余个等。 

今年,南宁市积极推进一批消费升级项目,扩大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据介绍,落户在兴宁区的首创钜大奥特莱斯项目,总投资12亿元,计划引入国际、国内品牌400多家,将打造集餐饮、购物、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意大利风情度假式购物小镇。 

此外,中国家居流通业品牌红星美凯龙项目、国际知名的宜家家居生活广场项目等,目前正在抓紧建设当中,预计将在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这一批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提升兴宁、江南片区以及五象新区的商业配套功能。 
南宁市重点引进新零售、新业态项目,推动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依托南宁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京东南宁电子商务产业园、苏宁广西智慧电商产业园、Lazada跨境创新生态服务中心、南宁东盟国际物流枢纽等一批项目建设速度进一步加快;面向东盟的跨境电商物流通道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供应链体系初步形成。 

相关项目建成后,将为南宁市民提供高效便捷的线上购物体验,商品配送速度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京东、苏宁等平台部分商品可实现半日达;为面向东盟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智能、高效、快捷的一站式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安全、高效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