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西已建成90多个县级以上示范养老院 下一步将新增兜底性养老床位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2020-11-04 11:52:47

[摘要] 广西将新增一批兜底性养老床位和普惠型养老床位,并在全区设置和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有力有序地推送广西养老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唐秋艳)11月3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广西关爱“一老一小”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的建设情况。目前,全区已建成90多个县级以上示范养老院,星级养老院达200家,全区孤儿基本生活养育标准不断得到提高。下一步,广西将新增一批兜底性养老位和普惠型养老床位,并在全区设置和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有力有序地推送广西养老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广西扎实推进专业化养老机构建设,持续实施1521养老示范工程,今年筹措资金1.4亿元,重点打造15个养老服务示范园区和5个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全区已建成90多个县级以上示范养老院,星级养老院达200家,打造了一批老年人住得安心、静心、舒心的养老服务机构。全区养老床位数22.4万张,每千名老年人养老床位数达30.4张;其中护理型床位3.4万张,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的50.1%。

近几年,南宁、柳州、北海、桂林、梧州先后获得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试点城市,其中柳州市在今年的试点成果验收中获评为等次。开展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达标行动,创建命名13个首批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2017年以来,广西已命名三批21个养生养老小镇,近期即将命名13个养生养老小镇。广西筹措资金6000万元实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改造升级;加快推进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法人登记工作,登记率达100%;安排750万元资金,在南宁、柳州、桂林等9个市110个乡镇开展政府购买乡镇敬老院、农村幸福院等社工服务试点工作。

为了增强对困难老年人群体的兜底保障能力,为一般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多的养老服务,今年以来,广西向国家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2.3176亿元,用于支持20个养老项目建设。其中包括建设柳州、桂林、梧州等7个市的县(区)级老年养护院、养老服务中心等;以及在南宁、柳州、桂林等8个城市,开展的居家社区型、医养结合型、旅居型等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项目。

此外,今年南宁、柳州、防城港、贵港、玉林、贺州、河池、来宾等8个市在全区孤儿基本生活养育标准的基础上提高了100-200元。截至10月,全区审批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1.3万人;安排资金1000多万元支持各地开展政府购买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在110个乡镇社工站开展留守、困境儿童走访摸底排查;开展困境艾滋病儿童关爱服务试点工作,建立民政、卫健部门艾滋病儿童的信息共享机制,钦州、柳州、南宁开展机构“模拟家庭”和社区支持服务的探索。

据了解,为了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广西还出台《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将婴幼儿照护服务项目纳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建立广西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全区24个市、县(市、区)设置和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实施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2020年全区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3000万元,建设普惠托育项目35个,新增及改扩建普惠托位3000多个。目前全区已运营的托育机构有350余家,收托3岁以下婴幼儿2.15万余人。全区各类幼儿园接收2~3岁幼儿共4.05万余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