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广西推行租房合同网签备案 防范“爆雷”风险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2021-02-25 14:25:30

[摘要] 未来,我区将建立健全租赁管理体制,全面落实推行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完善长租房政策。

加快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全面推行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全区新建续建地下管网3000公里以上;强化房地产市场交易监管,制定广西物业管理条例相关配套政策;全区建成危旧房改住房9600套,棚改9万套……2月24日的全区住建工作会议,传出诸多涉及及民生的利好消息。

广西推行租房合同网签备案 防范“爆雷”风险

▲图为会议现场。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徐庆成/摄

住房租赁

推行合同网签备案

租客通过中介公司租了一套房,但还没住几个月,房东就找上门了说,没收到中介公司给的租金,要么搬走,要么去找中介追回租金。类似的中介公司“暴雷”、租客被赶的新闻,在南宁市的房屋租赁市场,不时被媒体曝光。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少数房屋中介企业采取“高进低出”“长收短付”经营模式引发的“爆雷”“跑路”等现象,已经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

24日的会议上,自治区住建厅党组书记唐标文表示,未来,我区将建立健全租赁管理体制,全面落实推行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完善长租房政策。同时,主管部门将加大对“高进低出”“长收短付”和违规建立资金池等高风险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防范租赁市场“爆雷”风险。

补齐短板

年内新建3000公里地下管网

会议透露,建设改造地下管网达5200公里,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今年我区将实施地下管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年内新建续建地下管网3000公里以上,力争完成投资165亿元,全区城市污水集中收集率达到45%以上。同时,年内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3000个。

加强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南宁市、柳州市、北海市、玉林市、崇左市、阳朔县、灵山县、平果市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建设,全区焚烧处理比例提高到70%以上。

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方面,2021年我区将尽快启动自治区级、南宁市和有条件中小城市的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建设。推进横州市、东兴市2个和鹿寨县等12个自治区级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建设,改善县城人居环境。

此外,今年内力争14个设区市全部建成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理体系,南宁市要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

住房保障

建成危旧房改住房9600套

保障性住房建设,历来备受关注。五年来,全区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70.16万套,新增解决243万城镇居民住房困难问题,城镇低保、低收入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记者了解到,今年持续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体系。年内,完成危旧房改住房改造新开工9900套、基本建成9600套。

2021我区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新开工建设17.09万套,打造一批示范精品小区。为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力争所有项目在今年6月30日前开工。

在配套服务方面,今年我区将加快出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和绿色社区创建实施方案,探索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融资新模式,积极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据悉,今年,我区还将加快构建以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推进产业园区、高效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

乡村风貌提升

打造乡村振兴“广西样本”

据悉,近年来全区乡村风貌和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去年,1.015万个基本整治型村庄、406个设施完善型村庄改造项目全部竣工。

今年,全区各地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查漏补缺,及时解决脱贫户新增住房安全保障问题。同时,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让乡村风貌与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相得益彰,在八桂大地上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样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