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关于进一步促进南宁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09-05 15:38:51

[摘要] 出台背景为贯彻落实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

《关于进一步促进南宁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精神,市住建局结合我市实际,在广泛征求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意见的基础上,牵头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南宁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经报市政府研究同意,由市住建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实施。

二、适用范围

本《通知》中每条措施适用范围不同,详见具体措施的实施细则。    

三、主要内容

《通知》包括14条措施,是结合南宁市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并借鉴外地经验和做法,为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而出台的政策措施。

(一)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方面,提出实施购房补贴政策、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新建预售商品住房首付款、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和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等4项措施,以减轻购房成本。

(二)助企纾困方面,提出阶段性调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时间、阶段性缓交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落实土地款缴纳优惠政策和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对房地产企业存量融资展期等4项措施,以助企业稳预期、强信心,缓解企业资金流动性困难。

(三)去库存方面,提出支持去化车位库存和稳妥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城市更新等2项措施,以进一步加快商品房库存去化速度,更好的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

(四)完善配套方面,提出完善公共配套和基础设施、优化购房入学模式等2项措施,以进一步提升房地产项目的公共配套,提升市民购房置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方面,提出优化二手房带押过户流程等1项措施,以减轻换房负担,加快二手房市场流通。

(六)稳定市场预期方面,提出鼓励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有序调整等1项措施,以降低已购房人的贷款成本,增强对房地产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

《关于进一步促进南宁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