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白皮书】南宁加速蜕变 自贸区/3号线/空港交通枢纽/旧城改造成关键词

来源:房天下 2019-11-15 23:26:17

[摘要] 2019年,对于正在蓬勃发展的南宁来说是丰收的一年。

预测不一定靠谱,但回顾可以给未来很多启示。2019年,对于正在蓬勃发展的南宁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就城市的规划建设方面,随着轨道交通3号线的开通运营,4号线和5号线也在火热地建设中;8月26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南宁片区共46.8平方公里,将助力南宁开放发展;此外,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主体动工、建天桥、打通断头路、老旧小区改造、多所学校开竣工等民生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可以说在城建方便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无限的活力。

广西成立自由贸易区 老旧小区改造拉开序幕

广西自由贸易区南宁片区位于五象新区

8月26日,广西自贸区获批,南宁片区重点发展现代金融、智慧物流、数字经济、文化传媒等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新兴制造产业,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重要节点。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四至范围公布 包含南宁、钦州港、崇左。南宁片区共46.8平方公里(含南宁综合保税区2.37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东至阳峰路、冬花路、仙岭路、夏林路、阳峰路、渌坛路、新良路、夏林路、渌绕路、渌坛路、良泽路、良玉大道、坛泽路、打铁岭路、六里路、玉德路、新平路、蕾英路、六里路、东风路、丰威路、那解岭路、振邦路、华威路、庆华路、金海路、新英路、坛黎路、那约路、公岸路、平乐大道,南至英岭路,西至龙堤路、五象大道、平乐大道、明辉路、明月东路、宋厢路、玉象路、秋月路、体强路、庆歌路、那黄大道、良兴路、稔水路、庆林路、那黄大道、玉洞大道、体强路、冬花路、玉洞大道、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东侧道路、凤凰路、东风路、玉成路、红玉路、凤凰路、银海大道、那安快速路、银海大道、亮岭路、亮岭一街,北至平江路、龙村路、龙堤路、体强路、五象大道、那黄大道、歌海路、庆歌路、弘良路、延庆路、五象大道、新良路、良晖街、延庆路、玉洞大道、楞塘冲水系东侧、凤朝路、五象大道。

【白皮书】南宁加速蜕变 自贸区/3号线/空港交通枢纽/旧城改造成关键词

 南宁片区示意图(仅供参考,来源:广西新闻网)。制图 万晶

南宁加快推进城市旧城区改造工作

今年起,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了城市更新管理科,从5月份开始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并由其所属单位南宁市保障住房建设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工作,将19个老旧小区列入首批改造先行先试的范围。

10月30日上午,南宁市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暨南宁市皮鞋厂第二生活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拉开了南宁市老旧小区改造序幕。老旧小区通过翻修、维修等多种方式提升改造、旧貌换新颜。

为加快推进城市旧城区改造工作,11月初,南宁市人民政府印发《南宁市加快推进旧城区改造工作实施办法》。实施办法自2019年11月8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1月7日。可见政府对旧城区改造的重视。

威宁邻家广场陆续开竣工 五象将添儿童福利院

4月22日,位于五象新区的威宁·五象湖东、蟠龙东邻家广场开工;9月,五象新区威宁·蟠龙西、龙岗东邻家广场项目竣工,即将开启运营。这是南宁市批竣工的邻家广场。

7月,南宁市儿童福利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批复。项目位于五象新区,规划总用地面积56.61亩,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

8月6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建湖公园项目开工建设。

推荐阅读

【回家置业指南】2019南宁楼市政策集锦 为你买房置业保驾护航

【回家置业指南】2019年南宁楼市400来电报告出炉 五象是大赢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