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年终盘点政策篇】公积金新政/交房即交证/人才购房补贴 哪些新政影响到你?

来源:房天下 2021-12-31 16:31:09

[摘要] 2021年楼市跌宕起伏,南宁出台了哪些楼市政策?哪些新政影响到你?

2021年收官,这一年注定是楼市不平凡的一年,“活下去”成了不少房企的年终目标。总体来看,这一年楼市高开低走,在热潮逐渐褪去后,房企爆雷、商品房成交严重下滑、土拍腰斩等“困局”不断。坚持“房住不炒”下,合理的调控让楼市更稳健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经历了2021年的寒冬,2022年的楼市必将韧性前行。

2021年楼市跌宕起伏,南宁出台了哪些楼市政策?我们来一起回顾下。

南宁楼市政策盘点:

1.房贷收紧!广西区直公积金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部分申请暂停。

1月29日,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主要内容包括暂停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至3.575%,暂不受理自愿缴存人员申请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公积金提取仅限自住住房等。

2.南宁印发安置留用地开发利用管理暂行办法

1月27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南宁市安置留用地开发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办法》从2月1日起正式实施。

3.3月15日起南宁市结建式地下停车场不计收土地价款

为加强南宁市地上地下空间建设用地使用权开发利用和管理,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资源高效利用,保障地上地下空间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经市政府批准,《南宁市地上地下空间 建设用地使用权开发利用管理办法》3月15日起正式实施。

4.靠谱!南宁推出政府搭建的住房租赁平台

为了规范房屋租赁市场“长收短付”、“高进低出”等乱象,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搭建“邕有家”微信公众号平台,这是目前南宁市由政府搭建的住房租赁平台,所有数据均由官方提供。

5.南宁市“交房即交证”来了

6月1日,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有关“交房即交证”的倡议书,此举意味着南宁新建商品房将正式迎来“交房即交证”的时代。通过该登记模式,将大大压缩商品房项目从交房到办证的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达到“交房即交证”的目的。

6.南宁农村新建住宅不能超四层

新建住宅建筑层数严格控制在四层以下(含四层),建筑总高度不得超过14米;农房总体风貌总体体现“直坡青瓦白瓦当、翘角花窗直棂栏”的农房建筑风貌……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南宁市村庄规划设计通则(试行)》,以有效提高对暂未编制“多规合一”村庄规划地区的建设管理,提升乡村风貌。

7.南宁:五类高层次人才首次购房将享受补贴

11月3日,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做好南宁市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发放有关工作的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稿,五类人才首次购房可享补贴,其中A类人才可享200万元补贴。

8.调整!南宁公积金贷款期内提前还款次数不能超6次

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变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款等相关业务办理流程的通知》。通知称,借款合同生效满一年之后才提前还款,如有贷款的,则需要还清所拖欠的贷款本息,再申请提前还款;提前部分还款的,每次还款额应为万元的整数倍;另外,贷款期间,提前还款次数不能超过6次。

9.南宁发布《南宁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

为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基本住房消费需求,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南宁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出台。《提取管理办法》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缴存比例可在5%—12%范围内调整。

10.《南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发布 首套房额度提至70万元

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南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新出台的《贷款管理办法》中,出现了几大新变化,还调整了贷款对象范围,户籍地、缴存地都在北部湾经济区城市(南宁市、北海市、钦州市、防城港市、玉林市、崇左市)内符合规定条件的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都可以申请。   

购买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70万元、明确公积金贷款房屋套数的认定标准、同时取消对房屋面积的限制。

11.南宁出台新规:专有产权车位只能卖给业主预售阶段一套房可购3个车位

12月9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局印发《规范南宁市房地产开发项目专有产权车位、车库出售管理的通知》,明确房地产开发项目建筑区划内的车位,应当首先满足该项目业主的需要,车位不得出售给该项目物业买受人以外的单位和个人。预售阶段一套房屋可购买该项目3个车位。

推荐阅读

【年终盘点土地篇】流拍/延期/终止频现 全年揽金302.96亿 价量同比皆跌 

【年终盘点开盘篇】2021年南宁352盘开盘 你错过了多少?

【年终盘点成交篇】南宁新房成交14.5万套 面积同比降17.9%

【年终盘点城建篇】南宁建设提速迎“大发展”时代 众多项目顺利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